特调处苏汉伟

b站:养点小花
日更 希望大家喜欢
o(* ̄▽ ̄*)ブ

大厂进行时之猫鼠游戏83 (本篇 林彦俊x你 黄明昊x你)



张敬轩-酷爱 



深夜

蔡徐坤在自己的房间里

半梦半醒间

他感觉有人帮他盖好了被子

“你是...谁”

蔡徐坤喉咙沙哑的问

“哥,是我啊”

蔡徐坤一下听出了那是左叶的声音

“左叶...是你吗?”

蔡徐坤的眼泪也随之流了下来

“哥,照顾好自己”

左叶握紧了蔡徐坤的手

然后离开了



左叶回到自己的出租屋

自己的舍友还在等着自己

“佩瑶,还没睡啊”

左叶装出一副轻松地样子

“恩,刚刚有点饿,起来煮了袋泡面”

靖佩瑶又起身拿了一双筷子

“来,一起吃点吧”

“不了,我有点累了,想去休息了”

说完,左叶疲惫的走进屋子里

靖佩瑶站在桌子前

露出一个心酸的表情


自己和左叶一同租这个房间

是因为秦奋要他监视左叶

靖佩瑶按着秦奋的要求

每天会定时的把左叶的行动告诉他

现在,不知怎的

竟渐渐开始同情起了这个大男生

靖佩瑶坐了下来

没有吃那碗面

他想着平日里的左叶

话很少,偶尔对视一下

却能给你一个大大的笑容


今天晚上看着左叶出去

靖佩瑶第一次

没有将左叶的消息告诉秦奋

而是选择悄悄跟着左叶

他看到左叶进了一个小区里


站在楼下的靖佩瑶

根据楼道里的感应灯

轻松的得知左叶到达的楼层

随后离开了


---------------------------------


早上

蔡徐坤睁开眼睛

瞬间坐了起来

是梦吗

但为什么却那样的真实

蔡徐坤盯着自己的手

陷入了迷茫


左叶...

真的还活着?

可如果左叶还活着

为什么不来找自己


如果你还活着

如果你还在我身边

是不是……可惜......

没有如果……


---------------------------------


林彦俊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约你见了面

“...”

“...”

你先开口了

“林警官找我,只是在这里坐着吗”

林彦俊装作不经意的看了看四周

压低声音说

“元勇...没有难为你吧”

“没有”

看你丝毫没有犹豫的回答

林彦俊知道你说谎了

可他不愿意拆穿你

“没有...就好,如果有什么情况,你要告诉我,元勇非常狡诈,不要中他的圈套”

林彦俊拿起了面前的咖啡,眼睛却一直盯着你看

你在心中挣扎了一下

还是没有告诉林彦俊

“恩”

你微笑着

“如果有情况,我一定告诉你”


---------------------------------


靖佩瑶趁着左叶出去的时候

打了个电话

“大伯”

“怎么了,佩瑶”

“帮我调查一个人,照片已经发给你了”

“这不是蔡徐坤吗?”

“你认识?”

“洪新社的,你怎么突然想调查他?”

“没事,先挂了”


电话这边

秦奋看了看韩沐伯

“佩瑶的电话?”

“恩”

“他要你查蔡徐坤?”

“是啊,不知道怎么了”

“会不会是...左叶泄露了秘密?”

“不可能,除非他不想活了”

秦奋斩钉截铁的说道

“关于蔡徐坤的事,你和佩瑶随便说说就好”

秦奋摸了摸额头

“虽然佩瑶在和欢堂这么多年了,不是不能告诉他,只是蔡徐坤的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恩,我明白了”

韩沐伯点点头

“最近警局怎么样了”

“还好,没什么消息,那女警察...”

“恩,我知道,她去洪新社了”

韩沐伯皱着眉头看向秦奋

“我想...她一定听到了恶魔在耳边的低语”


---------------------------------


因为元勇的关系

你怕连累到姑姑

悄悄给自己租了个房子

这个地方你没有告诉任何人

除了黄明昊


在房间里

静静地等待着黄明昊

你无法形容出此刻的心情

期待吗,激动吗,幸福吗

可这里还掺杂着什么其他的情绪吗

是什么呢


门铃响了,打断了你的思绪

你站起来去开门

看见黄明昊拎着一大袋吃的东西

“哇!我刚好饿了”

你笑着拉他进了屋子

坐在沙发上

黄明昊看着你狼吞虎咽的样子

“没人跟你抢,你慢点吃”

他帮你打开一瓶椰汁

“喝点水吧”

“恩...太好吃了,这是什么味道的三明治?”

“包装都被你撕烂了,我也不知道...”

黄明昊拿起餐巾纸帮你擦了擦嘴

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了

你不安的看了他一眼

马上低下头寻找其他食物

“怎么了,不敢看我吗”

他轻声的问你

“什么啊,谁不敢看你了”

你转过头

把脸凑到他面前

“你心里,是有我的,对吗”

你没想到,此时此刻,黄明昊会突然这么问

“啊,我还没吃饱,我要再吃一点”

你扭过头,不再看他,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原来,你还是喜欢丞丞...”

听到这句话,你放下了手中的食物,看着黄明昊

“我已经没资格喜欢任何人了”

“别这么说”

黄明昊心痛的看着你

“你可以忘记所有人,只记得我,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

“我想要安稳的生活”

“...”

看着黄明昊默不作声的样子,你笑了

“是啊,对于我们来说,安稳的生活,比死亡还要难上百倍,对吧”

“不,为了你,我可以努力给你一切”

你摇了摇头

“不要为了我,别再为我做任何事了”

你伸出手

摸着黄明昊的脸

“也许,再过五年,你就会发现,你现在为我做的事,是多么可笑了”

“不会的”

黄明昊抓住你的手

“不会,永远不会”

“没有永远,任何事,都没有永远”

黄明昊的脸离你越来越近

在快要吻到你的时候

他停下了

“这次为什么不躲了”

“因为...”

黄明昊没有让你的话说完

你最后看了一眼他的脸

闭上了眼睛



你昏昏沉沉地靠在黄明昊的肩膀上睡着了

他小心地将你抱回房间里


那天晚上

你做了一个梦,你梦到你会永远沉睡下去

只有王子的吻才能让你醒来

可惜在梦中,没有王子亲吻你

但是在现实里

黄明昊在你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他说过

只要你愿意

他会为了你做任何事

哪怕是...


---------------------------------


第二天

你来到洪新社,想和元勇说点事情

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有人在谈话

你转身想离开的一瞬间

听到了元勇说

“新来的那个丫头,你们从前好像关系很亲密啊”

你不由自主地将头靠在了门上

“不是的”

黄明昊的声音传了出来

你伸出手捂住自己的嘴

清楚地听见了黄明昊说的每一个字 

“接近她...是有原因的...” 

 你屏住呼吸 

“她是警察...能给我很多消息...” 

你在心里拼命地大喊着 

「黄明昊,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不过是为了利用她而已...我,才不会真的爱上她” 

每一个字,都如同一把尖锐的刀 

扎进了你的心里 

你在门口

听着元勇的笑声

就像世人对你的嘲笑一样

“我就知道,你小子够聪明,不会为女人犯傻,可别让我失望啊...”


你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你不想再听他们的对话了

因为,每多听一个字,你的心就会多一道伤口



我相信了你

就在我以为

我会幸福的时候

却又被你亲手毁掉

如果

没有听到那些话

会多好

宁愿当一个幸福的傻子

也不会想当一个清醒的聪明人


黄明昊

如果,这样我都选择相信你

你会对得起这份信任吗

我该相信吗

可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怎么办

过去的那些都是假的又该怎么办


最后,还是剩下我一个人了


这世上最残忍的事

莫过于此了吧

当我以为拥有一切的时候

发现,一切其实都是不存在的

从前不舍的,再也不会了 

这条路,是你逼我选的




我们每个人,最想要的就是爱与自由

对于我爱的人,我们愿意付出全部的爱和热情

这种爱本可持续,但热情总会熄灭

这时追求自由,变成我们官黄堂冕的借口

这是人类的全部价值,早已有爱,变成了一颗永远追求自由的心,自由成了背叛的理由

爱情,忘了它吧


——东野圭吾《秘密》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调处苏汉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