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调处苏汉伟

b站:养点小花
日更 希望大家喜欢
o(* ̄▽ ̄*)ブ

大厂进行时之猫鼠游戏56 (本篇 灵超x你 范丞丞x你)




罗志祥-爱转角


由于前段时间警局经常有任务导致很晚回家

你怕打扰了姑姑的休息

偷偷在外面租了个房子

然后告诉姑姑,是警局安排的员工宿舍

你向姑姑再三的保证了安全问题后

姑姑才勉强的同意

“女孩子一个人住要小心知道吗”

“恩,我知道了,姑姑”

反正,从来,我都是一个人

早就习惯了



在警局

你翻着桌子上一起又一起的案件

看着那些血淋淋的照片

你闭上了眼睛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你抬起头,屋子里只有你和尤长靖

“长靖,他们呢”

“好像去开会了吧”

尤长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

“啊,最近都没什么太大的案子,每天也是在这里干坐着而已啊”

你的眼神不由自主的飘到朱正廷的桌子上

被盖住的一张纸下面清楚地打印着两个字

卜凡

「卜凡?卜凡越狱的事按理来说不该由专案组管的」

你看着那张纸

很想拿起来看

但你知道不能这样

“长靖,卜凡那案子有什么进展吗”

你挤到他旁边

眨着眼睛,满脸的期待

“你怎么突然这么关心这个案子?”

尤长靖摸了摸下巴

“好像听说他真的回洪新社了”

“诶,你还有洪新社相关的资料吗”

“你要干嘛”

尤长靖翻着自己的桌子

“不知道放在哪里了,咦,我记得放在这里了啊,奇怪...”

“没事,既然找不到,就算了”

你摇了摇手

“我只是无聊想看看而已,不重要啦”

你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

玩着笔筒旁边的不倒翁


究竟要怎么做

才可以像不倒翁一样

即使无数次倒下

却也能重新站起来


直到中午,朱正廷、林彦俊和陈立农三个人也没回来

你和尤长靖下楼去吃饭

正准备开动的时候

你们两个听到隔壁桌同事似乎在说卜凡的事

“诶,我估计卜凡是抓不回来了”

“为什么啊”

“元勇点名罩着的,哪个不怕死的敢去抓啊”

“那是没办法了”

“我还听说,昨天有几个巡逻的和洪新社发生冲突,被打的好惨呢”

“...”

“...”

你看着餐盘,却完全没有任何食欲

“你怎么了”

尤长靖在你面前打了个响指

“啊,没怎么,今天的饭好难吃,我不想吃了”

“可我觉得还不错诶”

“你哪天饭量都挺好”

“你再说,我就告诉彦俊,你欺负我,让他来收拾你”

“哇,你这算什么,搬救兵啊!我才不怕你呢!”

你们两个人从食堂一直吵到办公室的门口

推开门就看到朱正廷拿着资料站在门口

“正廷警官,怎么了”

“哦,我这里有一份资料要在下班前送到分局去,可我现在走不开啊”

“让我去吧”

你自告奋勇

“怎么说,我也在那工作了一段时间,那里的人我也熟悉些”

“那好吧,路上注意安全”

朱正廷担忧的看了看你,然后交给你了那份资料

“保证完成任务”



你拿着资料,向分局出发

走过一个胡同的时候

你听到身后有人在说话

“警察姐姐”

你回过头

“姐姐?”

你指了指自己

“是在和我说话吗”

「今天怎么回事啊,被小鬼叫阿姨,现在又冒出一个姐姐,我有那么老吗!?」

你看着眼前的少年

长长的睫毛下

是小鹿般清澈的眼睛

“怎么了”

你的语气弱了下来

“我刚刚从国外回来,现在没有地方住,可以在你家住几天吗?等我找到了房子,我就搬走”

听到这句话,你想还好没有喝水,不然一定会喷出来

“什么?”

「今天才刚从姑姑家搬出来到外面一个人住,这么快就有合租室友找上门了?」

“这位...小兄弟啊,你在开玩笑吧”

“有困难,找警察,难道不是吗”

「这完全是两回事好吗!」

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

你就像被他的那双眼睛催眠了一样

鬼使神差的居然同意了

「算了,今天就让他住在我租的那个房子里吧,反正我可以回姑姑家住,便宜这小子了,长得帅还真是让人没法拒绝」

你带着他去了你租的公寓

“你...你...”

“我叫灵超”

话落,一抹如樱花般的笑容在脸上绽放开来

一下击中了你的心

“哦...”

“我可以打地铺哦”

“不用啦,你就住这里,我回家住”

你给他介绍着屋子里的设备

却没注意到灵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怪异的表情

“对啦,这附近好吃的也很多!叫外卖特别方便”

你拿出了手机,看到了上面的时间

“啊!都这么晚了,不行,我要走了”

你留下了钥匙

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灵超看着那扇被关上的门,看了许久

摇了摇头

“为什么会有这么笨的女人”

他掏出了口袋里的手机

“喂,恩,计划一切顺利”

挂上电话

灵超看着那串钥匙

陷入了沉思



一路狂奔,终于在分局下班前,你将资料送到了那里

从分局出来后,你看了看时间,现在赶回去,大家也已经下班了

不如直接回家吧

你内心不禁狂喜

「最喜欢这种跑腿送资料的工作了,不知不觉就翘了一下午的班」

你伸了个懒腰

“啊~不用坐在办公室里发呆,真好~”

你走在路上,丝毫没注意到正在被人跟踪

你挤进了地铁里

车到了一站

涌进来很多乘客

大家都往里冲

你瞬间被人群挤到了角落里

车门关上后没多久

你感觉有人紧紧地贴着你

你回头看

身后站着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

你看着周围,明明他的旁边有很大的地方

「这人怎么回事啊,该不会是个色狼吧,好讨厌啊」

就在你想要回头质问他的时候

你感觉身后那个人被人一拳打到在地上

“范丞丞!”

你看着范丞丞拽着那人的衣领,把他从地上拎了起来

范丞丞咬着牙说

“你找死吗”

车厢里的人看着这场景,都在小声地议论着

你慌忙走上前去,拉住范丞丞,惊讶的问

“你怎么会在这里”

“道歉”

范丞丞依旧死死地拽着那人的衣领

“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对...对不起”

“好啦,大家都在看我们,放开他吧”

你小声的在范丞丞耳边说着

范丞丞眼中带着怒火看了一眼那个人

低沉的说

“滚”

然后把那个人放开了,那年轻人捂着脸害怕的逃走了

车到站后,范丞丞紧紧握住你的手将你拉下车

“喂,我还没到站啊!”

范丞丞用冷冽的眼神看了你一眼

你立刻闭上了嘴

你们和人群是相反的方向

即使是这样

你们依然没有被拥挤的人群冲散开

你感受着范丞丞从手上传过来的力量

看着他高大的背影

突然有种很安心的感觉


安全感不是来源于每天说我爱你

也不是来源于24小时都待在一起

而是只要你在我身边

就给了我足以对抗一切的力量

安全感

或许就是你需要的那个人

其实一直都在


此刻你突然觉得,就算看不到未来也无所谓

至少现在彼此紧握的双手

是真的真的很温暖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调处苏汉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