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调处苏汉伟

b站:养点小花
日更 希望大家喜欢
o(* ̄▽ ̄*)ブ

大厂进行时之猫鼠游戏57 (本篇 范丞丞x你 黄明昊x你)




艺声-不是你不行



回到家

姑姑走过来担心的看着你

“你的脸怎么红红的,是不是发烧了”

“啊?没有没有,我先回房间了”

你迅速的躲进房里

用手捂住自己的脸

「真的很红吗?不过确实感觉热热的」

然后,你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那上面还有范丞丞的气息

你耳边回响着范丞丞不久前说的话

“你是我的人,你就算呼吸,都跟我有关系,知道吗”

说完,他捧起你的脸,旁若无人的吻着你

“下次再敢让陌生人离你那么近,我就不会再轻饶你了”


突然想起的电话铃打断了你的思绪

“你好!”

“明天周六,早上九点到我家”

范丞丞淡漠的声音传了出来

虽然你听出了他的声音,但还是故作镇定的问

“干嘛?”

“明天见”

“喂!范丞丞,你...”

“嘟...嘟...嘟...”

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哇,这个范丞丞又在搞什么花样!」

你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半天

最后把手机丢到一边

「睡觉!」



第二天,你准时的到了范丞丞的家

你按了按门铃

打开门

居然看到了一个小孩子

“你,你是...”

你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你不会是...”

「范丞丞难道是吃了黑衣组织的药变小了?那不是名侦探柯南的桥段吗?!」

就在你大脑停止运转的时候

范丞丞走了出来

“进来啊,在门口发呆,不冷吗?”

他看你没有动,把你拉进了屋子里

“这...这孩子,是...”

“是邻居家的小孩子,拜托我照顾一天”

你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说

“可我不会照顾,只能把你找来了”

“你这是什么逻辑!我也不会啊!!”

范丞丞用命令的口吻说

“你,今天,必须陪我,一起,照顾他”

说完他走到你面前,低着头注视着你

为了掩饰自己慌乱跳动的心

你推开他,想去看看那个小孩

却被他勾住胳膊

“顺便为我们的以后积累经验”

“你...”

“哥哥,这个姐姐是谁啊”

小朋友奶声奶气的问着

“是哥哥未来的老婆”

范丞丞俯下身,摸了摸那孩子的头

“你说什么!我才不是!”

你拽了拽他的衣服

走到小朋友面前

“小朋友,姐姐是一名警察哦,专门抓坏人的那种”

说完,你挑起眉看着范丞丞

你拍掉范丞丞的手

蹲下来帮那个小朋友整理衣服

“以后也要和姐姐一样,做警察好不好,千万不要误入歧途”

范丞丞抓着你的帽子,把你拎了起来

“他那么小,哪里懂这些,你不如给我讲讲,什么叫误入...歧途?”

范丞丞不怀好意的看着你

“啊!我提议,我们去游乐场吧!”

你强行打破了这种暧昧的气氛

“对不对,你也很想去吧”

你看着那个小朋友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小偶”


“哇!过山车!哇!这个这个,这个肯定好玩!!”

范丞丞看着比小孩子都兴奋的你

宠溺的笑了

轻轻握住你的手腕

“你提议带他来游乐场,原来是你想玩啊”

你被范丞丞戳穿,红着脸辩驳道

“才没有!他也一定想玩的”

你不去看范丞丞,蹲到小偶身边问他

“你想玩哪个”

“姐姐,我想玩那个”

你顺着他手指的方向

看到了...旋转木马


你和范丞丞坐在外面的长椅上

看着小偶开心的坐在旋转木马上

你偷看了一眼范丞丞

却被发现了

“说吧,是不是有事问我”

你犹豫着,要不要把灵超的事情告诉范丞丞

他一定会责怪自己吧

让陌生人去住自己租的房子

「算了,还是不要告诉他了,我可不想听他唠叨」

你抬起头,故作镇定的看了看天

“哇,今天天气真好...”

你的脸被范丞丞用力转了过去

“有事不许瞒着我”

“我没有!!”

你委屈的撇了撇嘴

突然感到有人在盯着你看

你不安的看了看四周

没有什么异样

“诶,时间到了,我去把小偶领出来”

你挣脱开范丞丞的手

一蹦一跳的跑到旋转木马的门里

你蹲在地上,张开了双手

小偶一下扑到了你的怀里

范丞丞就那样看着你入了迷

他觉得

即使是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做

只要看着你

就是有意义的



“想吃冰淇淋吗”

“恩!”

“恩!”

你和小偶一同回答道

“你们想吃什么味道呢?”

范丞丞温柔的问

你看着他,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我要...橙子味道的!”

小偶看着你,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笑

“姐姐,姐姐,什么事这么好笑啊”

他拉着你的手

“那小偶也要橙子味的,可以吗”

“好啊,我们都吃橙~子~味~的~!”

你拉长了声音

眨着眼睛看范丞丞

他摇了摇头,无奈的笑了笑

向冰淇淋车走去

排队的时候,他回头看着你

你正在陪小偶坐在花坛边玩着

你手舞足蹈地不知在说些什么

逗得一旁的小偶捂着肚子不停地笑着


明天有多久?永远有多远?

范丞丞都不想去管

只要在你身边看着你笑,就足够幸福了


喜欢吃橙子

但橙子汁不行

橙子糖也不行

就像我爱你

脾气像你不行

长得像你不行

不是你不行

倒也不是说非你不可

只是有你在

心才会跳



晚上,范丞丞将你送回家

“我上去喽,再见啦,小偶”

“姐姐,下次,我们也一起去游乐场好不好”

小偶看到你要走

眼中慢慢渗出了泪水

“恩恩!我们还会再见的,不要哭”

你摸了摸小偶的头

“乖~姐姐要回家啦”

“恩,姐姐再见”

小偶伸出肉乎乎的小手

用力的摆了摆


看你进去后

小偶重新坐好

“丞丞哥哥,你未来会和那个姐姐结婚吗”

“为什么这么问啊”

“我的爸爸妈妈告诉我,结婚可以让两个人一直在一起”

小偶低下头

“我想以后也和你们一起去游乐场,如果姐姐和你结婚了,她不就可以住在你家了吗,那我不就随时都可以见到她了吗”

“小偶乖,太晚了,该送你回家了”


范丞丞开着车

看着夜晚的景色

心事全部写在了脸上

他却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


这个世界上,究竟还有多少这样的人呢

一旦摘下阳光和快乐的面具

便会看见那疲倦和悲伤的面孔


-------------------------------------------------------


周一,你到了警局

明明马上就要迟到了

可办公室里却只有林彦俊

“林警官...怎么只有你在啊”

林彦俊看见你,脸上闪过了一丝顾虑

但很快,他就又恢复了冷漠的表情

“这...有份文件,是梁警司给你的”

林彦俊拿起了那份文件

你注意到他的手在微微地颤抖

“你...仔细看,如果你对内容有异议,一定告诉我,知道吗”

你刚接过那份文件,就被林彦俊死死地握住了手

“你,只是一个女生,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勉强自己”

“...好”

你看着如此反常的林彦俊

心里产生了疑惑

林彦俊松开了你的手

撑住桌子

站了起来

缓慢的走了出去

留下你一个人

你看着那个文件袋,突然有一种晕眩的感觉

坐下来后,你慢慢的拆开了那个文件袋


-------------------------------------------------------


下班后,你静静地走在路上

不知为什么,今天很想一个人走一走


到了家附近的一条巷子里

你突然被人按在墙上

“你还是选择他了,是吗”

你看着面前的黄明昊

他的脸上毫无血色

从前那样明亮的双眼

如今却让你感到一丝恐惧

尽管如此

他的表情还是让你心痛

你也突然明白了

那天在游乐场你感到有人盯着你看

或许就是黄明昊

他看到了你和范丞丞在游乐场

“黄明昊,你听我说,我没...”

你的嘴被他堵住

“呜!!”

你捶打着他的肩膀

你很想阻止他这样

却不忍心用力打他

渐渐地,你感到无法呼吸

你下意识的咬了一下他的嘴唇

他却吻得更用力了


你的双手死死拽住他的衣服

尽管想躲

但却被他的双手固定住

过了许久

他停止了吻你

慢慢地离开了你的嘴唇

“不能,我们不能这样!”

黄明昊看到你眼中带着泪

他想,或许真的是他错了

他转过身

闭上眼睛,向前走着


招惹你的是我 

舍不得的是我 

放不下的也是我 

我一个人包揽了这份感情

所有的剧情 

到最后

不肯剧终的还是我

或许是我喜欢你,错了


你看着他的背影

是那么的无助

那么的单薄

一阵冷风吹过

也带来了像冷风一样畅快的失落感


你并不是一个擅长和别人告别的人

靠在墙上,全身都在发抖

你举起双手,捂住自己的胸口


一个人心里的位置只有那么多

你又可以交出多少呢

你多希望,此时有个人来告诉你该怎么做

难道,自己真的像小鬼说的那样

想脚踩两只船?

你摇了摇头,想把那些想法从脑袋里甩出去

可是黄明昊的声音依旧缠绕在你的耳边,绵绵密密,像是一张网

就这么看着他离开

自己真的不会后悔吗

你想着从前一次次的逃避

其实都是有后悔的

但...

不如就这样吧

就这样让那些温暖的日子 

随着风飘落到天涯

你努力的让自己保持冷静

其实,都不会有结果的

再怎么纠缠下去

也只是徒增烦恼

那些延续的快乐

到最后都会变成慢性毒药

你最后看了一眼黄明昊的背影

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泪水也随之划落



而你根本不知道

在转身的那一刻

黄明昊就在心里发誓

只要你拉住他,喊出他的名字

他就,一定紧紧抓住你

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


时光不比人,经不起来来回回地辜负

千般风雪过,你不会再遇到第二个黄明昊




一只手小心的拉住了黄明昊的衣角

“黄明昊”


评论(1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调处苏汉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