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调处苏汉伟

b站:养点小花
日更 希望大家喜欢
o(* ̄▽ ̄*)ブ

大厂进行时之猫鼠游戏82 (本篇 毕雯珺x李希侃 蔡徐坤x你)



周杰伦-搁浅



“你什么意思!”

你向前走了一步

“没什么意思啊”

元勇平静的看着你

“你以为做了警察,就算是为国家效力,为人民服务?孩子,你该长大了”

元勇靠在椅子上

“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社会的险恶,什么是命运的不公”


“什么是人性的丑陋”


---------------------------


你一个人走到了上次喝醉的酒吧

这次你不是来这里买醉的

只是,不知不觉,便走到了这里


坐在吧台上,点了一杯柠檬汁

脑子空空的

却突然听到身旁的服务员说


“刚刚我出去倒垃圾,好像看到有人打架”

“打架?我去看看”

“别去别去,好多人呢,吓得我扔完垃圾就跑回来了”

“哈哈哈哈哈,看把你吓得”


「有人打架?我要不要...算了,我现在已经不是警察了...」

你看着杯子里柠檬水

那片柠檬浮上来,又沉下去


究竟谁能明白

‘算了’这两个字里,包含着多少失望和自嘲


---------------------------


夜晚

一个人影急匆匆的穿梭在昏暗的巷子里

最后,在一个隐蔽的门前停下

轻轻叩了叩门

里面的人,没有说话

只是咳嗽了一声

那人影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摘下帽子

灯光下

映照出左叶的脸

“你来了”

“奋哥,你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了”

秦奋看着左叶脸上的冷汗笑了

“不过,让你回到他身边,可不是让你们叙兄弟情的”

左叶的脸色变了

“你得...帮我杀了他”

左叶惨叫一声,倒在地上

“为...为什么”

“就为了这个”

秦奋扔在地上一包白色的粉末

“要么,自己想办法去搞这东西,要么,乖乖帮我做事”

秦奋蹲在地上,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左叶

“你可别忘了,是谁让你的这口气喘下去的”

说完,走了出去

屋子里

左叶痛苦的留下了眼泪

他的手,抬起又放下

再次抬起,又强迫自己放下

最后,他终于崩溃了

拿起那包白色的粉末

不顾一切的吸了起来


我们既是上帝也是恶魔

因为我们要逆转时间的洪流,让人死而复生


---------------------------


毕雯珺在交通部的门口

站了半个小时

终于到了下班的时间

他看到李希侃安静的走在后面

立刻迎了上去

“下班了?饿不饿?去吃饭吧”

毕雯珺伸出手想要去牵李希侃

却被李希侃自然的躲开了

毕雯珺抓了个空

尴尬的收回手

“我...中午,吃了很多东西,现在还不饿”

李希侃一如往常的笑着

“那我们去看电影?最近新上映的...”

“雯珺...”

李希侃打断了他

“我们...要不,就算了吧”

毕雯珺停在原地

李希侃继续向前走着

“你再说一遍”

“我说...”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的眼睛

没说出口

李希侃低下了头,喃喃自语道

“我们,不会有结果的,不是吗”

毕雯珺走到李希侃面前,抓着他的胳膊

“那当初为什么要开始?明明知道结局为什么还要开始?”

“人,明明知道自己会死,不还是会努力的活着吗”

毕雯珺慢慢地放开了李希侃


太多的为什么,没有答案 

正如太多的答案,没有为什么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其实都是有定数的 

说来说去,也不过是八个字

求之不得,弃之不舍 


---------------------------


你最终还是选择走到后巷去看看

从酒吧的前门绕过去

没等走近

就看到五六个人围着一个人

似乎在交谈着什么

你本想离开

却听到了三个字

蔡徐坤


你停下脚步,找个地方躲了起来

看准时机,猛地冲过去拉着蔡徐坤跑开了

蔡徐坤反应过来,惊讶的看着你

这是你们自那天在酒吧分开后

见的第一面

只是没想到,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不知跑了多久

终于甩掉了那些人

你瘫倒在地上,大口喘着气

回头望着蔡徐坤

他平复了下心情,走向你


其实以蔡徐坤的身手

想干掉那些人,再轻松不过了

他留在那里

只是因为,他似乎看到了一个很像左叶的人

虽然是一瞬间,但那双眼睛...

不,不可能,左叶已经死了

他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刚刚那些人是谁啊?”

你拍着自己的胸口,抬头问蔡徐坤

“是和欢堂,他们派人要杀我”

“他们要杀你??为什么”

你诧异的看着蔡徐坤

自己也逐渐变得心虚起来

要杀他的,又何止和欢堂

“元勇派我去搞砸了他们很多生意,杀我,我不奇怪”

蔡徐坤笑了,那是一种看淡生死的笑

“你...”

“早就没有退路可言了,只能自己想开一点了”

蔡徐坤坐在你身边,淡淡的笑着

那笑容,让你很惭愧,很不安

“你...要小心一点”

你的关心,是发自内心的


“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恩?”

“不然,上次在酒吧,你不会那样”

“上次在酒吧?怎么了?”

你疑惑地看着蔡徐坤,那次在酒吧的事,你根本就不记得了

他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

他突然用力拍了拍你的肩膀

“?!”

你奇怪的看着他

“没事,什么都没发生”

蔡徐坤收起了笑容,眼神变得深情了


那次在酒吧

面对你的挑逗

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他是警察,有自己的信念

他不能背叛那枚徽章,那面国旗

但同时,他也是一个男人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有血有肉的男人

面对喜欢的女生

又怎么可能控制住自己的心?

他生气,不是气你

是气他自己

因为他发现

他已经开始习惯性的为你着想

已经开始把你放在第一位了

是这样吗

看来,感情真是可怕的东西

轻而易举,就控制住了他


现在,看你疑惑地样子

他安心多了

至少,你们还可以是朋友


而蔡徐坤不知道

此刻,在他面前的你

想的却是另一件事


---------------------------


夜里,你躺在床上

怎样都无法入睡

嗡~嗡~

手机响了

你看了看,是黄明昊

“喂?”

“在干嘛”

“睡觉啊,都这么晚了,不睡觉还能干嘛”

“是吗,打扰到你进入梦乡了?”

黄明昊在那边嘻嘻的笑着

“你怎么了,有事要说吗”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

“拜托,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你打了个哈欠

“啊,都这么晚了...”

“是啊,所以,快点睡觉吧”

你闭上眼睛听见黄明昊说

“可是我失眠了”

“...”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失眠吗” 

“为什么” 

“因为你欠我一句晚安”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调处苏汉伟 / Powered by LOFTER